lan

想要一片大海。
想要永远地死在海里。

我想要,我想要这世界能再好一点,再好一点点。我知道它已经在努力了,我知道大家都很努力了,我知道有些事情就是无法改变的。我知道强奸不会消失,歧视不会消失,虐待不会消失,我知道总会有人难过,总会有人受伤,总会有人死去。一片荆棘的森林枯涸了,就有另一片锋锐的刀海树立起来,一个新生的婴儿躺在手术台边啼哭,就有一个年轻的少女从楼顶跳下去。我知道,我都知道的,我知道世界不可能完美无缺,人不可能全都温柔善良。光的背后是黑暗,夜晚过后才有白昼,我知道,我都知道的。


但是,哪怕一点点,哪怕那一点点呢?哪怕少一阵痛哭,少一声尖叫,少那么一点点无法抹去的伤痕呢?


我想要,我想要这世界变得再好一点。我知道我其实也做不了什么,但我想要成为一个,很好、很好的人。


我想要成为一个,能让你快乐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