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

想要一片大海。
想要永远地死在海里。

我会虔诚地夸耀每一个少女的美丽。即使她们中间的一些,肥胖,庸俗,抑或自负得目中无人。我仍会不留余力地夸耀她们。我赞美她们的长发飘摇如雨丝,短发飒爽如春岚,而剃度后的青绿色头皮又隔绝一整个尘世的埃土。我赞美她们的皮肤白如细沙,黄若铜珀,黑似夜中的紫罗兰,我赞美她们的心灵卑微如露草,骄傲若秋鹤,美丽似晨间未褪去的月亮,隐约而赤裸。

我夸耀每一个少女,我的心在她们面前俯下身子,唇贴到地上。我祈祷,夜以继日地祈祷,从不渴望得到回音。倘若这世间还有什么能被称作美的话,我要挺起胸昂着头,仿佛为自己一般骄傲地宣告——

少女啊!你便是这世上的光了!

评论

热度(7)